学术活动

首页 - 学术活动 - 正文

“书香人生,别样年华”名师讲座

发布日期:2019-08-30

2019年8月28日,下午两点半整,我院2019级新生于桂花岗校区5号楼三楼的报告厅举行一场名为“书香人生,别样年华”的名师讲座,本次讲座主持人为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银华,主讲嘉宾为刘云生教授。

undefined

这次讲座主要是以“纷扰凡俗 如何安放身心”为主题展开的,分为五部分来讲:求知求真、正心培德、修身进学、齐家治国、心灵对话。其中求知求真这一部分,刘云生教授在讲述过程中更是引用了四点,分别为知识沉淀、人性体认、规律认知、道德执守。在讲座进行过程中,刘云生教授以其幽默风趣的话语赢来一阵阵笑声与掌声。同学们自始自终都保持认真的态度,积极的热情。

undefined

本次讲座圆满成功,无论是讲座内容还是刘云生教授的讲授方式,都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认可。同学们更是从此次讲座中收获了不少,深切感受到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都得到了不少的指引。希望19级新生能树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,并向之不断奋进,书香人生,有个别样年华!

(摄影:张玲玲  写稿:张玲玲)